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吉首大学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彭克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7-01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7月1日上午,学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室和张家界校区会议室同步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书记、各学院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及受表彰对象喜聚一堂,共庆党的生日。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主持大会。

 

 

 

 

 

图为吉首校区表彰大会现场   彭克锋摄

 

 

 

图为校长廖志坤主持大会   彭克锋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表彰大会现场   汤义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鹤平宣读《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及“双带头人”标兵、党务工作示范岗、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和优秀大学生党员的决定》。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等2个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等10个样板支部,彭延炼等4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黎克双等6名党务工作示范岗,彭俊等7名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费玉等48名优秀大学生党员予以表彰。

 

 

 

图为纪委书记赵鹤平宣读表彰决定   彭克锋摄

 

校领导逐一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上图为吉首校区表彰现场   彭克锋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表彰现场   汤义摄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洪雄、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剑、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东、张家界校区后勤与保卫处副处长李景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向长青分别代表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标兵、党务工作示范岗和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作典型发言。

 

 

 

 

 

 

 

 

 

 

 

上图为典型发言现场   彭克锋摄

 

 

白晋湘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建党99周年,明年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承启之年;今年是学校全面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实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即将召开第七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党委、纪委班子。2020年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各个领域的工作均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但是我校开启了云课程,召开过云会议,认真落实了防疫要求,做好了学校的防疫工作,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作总结讲话   彭克锋摄

 

他强调此次七一表彰活动,旨在鼓励大家继续弘扬中共党员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吉大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精神,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和标杆榜样,激发广大党员和干部按照榜样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讲话中,白晋湘回顾总结了我校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牢记办学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切实发挥了党组织坚强有力的政治核心与战斗堡垒作用的结果;是我们全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立足岗位,争先进、作表率、出实绩、比奉献的结果。

 

对学校面临的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跨越攀升等艰巨任务,白晋湘要求全校要把思想统一到“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上来,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建成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要落实“对标争先”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更上一层楼。学校党委要做到“4个过硬”,二级党组织要做到“5个到位”,基层党支部要做到“7个有力”。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一流业绩。要始终传承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更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代表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四要围绕中心,助推学校再上新台阶。以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为目标和学校现阶段的核心任务,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白晋湘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励精图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对标争先”要求,加快“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建设步伐,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