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彭克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7-03  点击:

本网讯(记者彭克锋)为更好地促进我校一级学科博士点体育学的学科建设,6月30日下午,学校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三会议室召开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体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廖志坤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道平介绍了我校体育学近年来的学科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体育学学科建设和迎接2024年我校体育学博士点评估检查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钟海平在讲话中指出,体育学学科建设要围绕评估指标做好评估方案和学科建设方案,以问题为导向,逐一落实好责任清单,责任要落实到个人。学科建设重点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我校唯一的博士点,在人才引进机制和方式上要更加灵活、多样。


白晋湘以体育学学科带头人身份讲话,他强调体育学学科建设首先要认真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要抓住重点,让长项变更强,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其次要突出特色,抓好标志性的成果建设;第三要以博士点建设为中心,抓好关键环节和要害底线,适当控制硕士生招生规模,把资源和精力向博士点倾斜,确保博士生培养质量;第四要尽快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人事代理制度,强化合同管理;第五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


廖志坤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体育学学科建设的成绩和体育学院领导、老师为体育学学科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他指出体育学是我校目前唯一的博士点,代表了学校最高办学水平和声誉,应当予以重点支持。他强调体育学学科建设首先要明确一个目标,就是要确保我校民族传统体育在湖南省和中南地区的领先地位,确保我校整个体育学学科在武陵山地区的领先地位。第二,要客观分析该学科面临的喜忧两种形势,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和现有优势,继续加强校内资源的有机整合。第三,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建设,提高毕业生评价意见好评率。第四,对照博士点验收标准,做好学科“十四五”整体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第五,对学校集中建设学科急缺的高层次优秀人才的引进,可以采取一人一议的政策。队伍建设要考虑既要能引进人才,还要能留住人才,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一样都不能少。第六,加强学科国际化建设,体育学院要提前规划、联系和准备,主动推动外事办在合适的时间落实国际学术合作和交流。第七,加强体育学实验室建设,在学校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