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彭克锋 龙寿兵 丁裕琴 杨虎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20  点击:


 


摄制  杨虎  丁裕琴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学生记者 龙寿兵 丁裕琴 杨虎)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9日-20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的时间,我校各校区张灯结彩,到处呈现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在学校精心组织和严密防控下,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顺利完成,6600余名本科、研究生和预科学院新生安全、顺利地完成各项报到手续,正式成为吉首大学的学生。



图为吉首校区新生报到现场(一)   王承良摄



图为吉首校区新生报到现场(二)   邹继磊摄




图为吉首校区新生报到现场(三)  彭克锋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迎新现场(一)   张家界校区团工委学生会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迎新现场(二)   张家界校区团工委学生会摄


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吉首大学2020年新生开学报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2020年迎新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9月19日凌晨6点多,夜色朦胧中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火车站、大田湾校区和砂子坳校区迎新点,检查指导我校2020年迎新工作。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一行在火车站迎接新生   孙立青摄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一行与迎新志愿者合影   孙立青摄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一行深入寝室看望新生


在吉首火车站出口处,白晋湘与志愿者们一同在此迎候新生们的到来。白晋湘热情地与一位医学院新生和家长交流,关切地询问了他们来校是否顺利等问题。


在砂子坳校区迎新报到处,看到迎新现场井然有序,白晋湘鼓励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热情接待、高效有序的工作状态,让学生家长放心。他仔细向各学院工作人员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并热情地与新生合影留念。


在大田湾校区,白晋湘一行前往学生宿舍看望新生。白晋湘赞扬独自进入校园完成报道的新生,他鼓励新生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保持独立,遇到困难及时与辅导员老师交流,将学校当作自己的家。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鹤平也在迎新期间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各职能部门按照学校迎新方案,各负其责,加班加点、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为2020级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做了大量细致到位的工作。其中,校办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联系,协调迎新接待点、迎新车辆安排和停车等事项;党委宣传部悬挂迎新横幅、拱门、标语,利用校内媒体,加强迎新宣传报到,营造热烈、文明、和谐的氛围;信息网络中心组织“数字化迎新”的具体工作,确保迎新现场的网络畅通、设备调试和技术指导;学生工作部和武装部提前向学生发布开学报到预通知、报到流程,并积极做好学校资助育人政策的咨询、宣讲工作,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入学问题,做好新生入驻易班及易班迎新工作和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检查、落实新生家具到位情况,合理调剂床位,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宿舍的入住检查、分配、保洁,保证新生顺利入住;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到火车站接站、校园迎新等志愿服务。保卫处积极联系地方公安、派出所及协调安保公司,做好新生报到期间外围治安、交通秩序和报到现场秩序与安全保卫等工作,并协同后勤处对校园内外的临时摊点及超范围经营的店铺进行治理,打击对新生“坑、蒙、骗”的各种违法行为;后勤管理处完成各学院报到点的布置和水电保障,做好食堂消毒与开餐等餐饮服务;设立应急处置点、临时医疗点、临时隔离病房,监督指导物业报到前一周和报到当天做好校园保洁、安保、消毒等服务,及时清理学生入校后的更换废弃口罩、学生入寝后的废弃物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吉首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工作方案》和《吉首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方案》,方案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严出入、严检测、严控制”,守好学生开学入校的最后防线,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校门外,坚决把隐患消除在入校前。


迎新活动现场,各学院在田径场设置了学院风采展板、签名墙和拍照打卡框,新生们纷纷在签名墙和拍照打卡框前留下自己的足迹。体育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与吉首大学学生艺术团还举行了快闪活动,为新生们表演了舞狮、萨克斯、民族舞、诗歌朗诵等节目,让长途奔波到来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新生及家长对学校的迎新工作纷纷给予赞扬与肯定。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