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作者:向静 甄联琼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21  点击:

本网讯(向静 甄联琼)9月17日下午,我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鹤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晗,我校拟参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学科带头人及所在学院的院长与会。钟海平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刘晗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开展的背景与意义。他说,学科评估结果对学校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学科评估要以服务学校发展为目标,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依序整合、协同联动的原则,确保参评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预期目标。刘晗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最新动态和要求进行了通报,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相比第四轮学科评估,评估指标有所改变,在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坚决破除“五唯”顽疾、突出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有重大改革。刘晗同时强调各学科要进一步重视学科社会服务典型案例收集、凝练与汇总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统筹部署、资源整合、协同推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形成了共识。


赵鹤平从落实工作责任、严守工作纪律方面进行了讲话。他强调各学科带头人和学院负责人要有责任担当,责任要细化到人;要有大局意识,下位目标要服从上位目标;要强化学科逻辑,注重标志性成果的支撑度和关联度;要赏罚分明,要将学科评估工作与学科带头人的考核、学科经费的配置紧密地关联起来。


钟海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第五轮学科评估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资源获取及博士点申报具有重要意义。会后要认真梳理会上交流形成的意见和建议。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所在学院的负责人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二是要求出台一个学校层面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下一步具体方案;三是要求各学科形成全局意识,凝聚人心,汇聚合力,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