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吉首大学:校地合作打好开学防疫战,把好校门关

作者:魏嫣然 孙立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22  点击:

本网讯(魏嫣然 孙立青)9月19日至20日,新生拖着行李箱,伴着轰隆的滚轮声穿过长约200米的宽阔马路前往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吉首大学保卫处、湘西州公安局、吉首市公安局等多警种,联合成立吉首大学吉首校区迎新安全领导小组,由内到外全面负责吉首校区的迎新安保秩序维护工作。


在距离北门200米的路口,学校在此设置了新生接待处的粉色伞棚。这里原为吉首市3路公交车站点,却停放着“特警 police”字样的黑色警车,红、蓝闪烁的灯光在黑夜里格外明亮。


开学第一天,上午9点,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北门迎来人流高峰。为做好防疫工作,把好校门关,新生家长不得入校。在新生接待处,人们依依不舍,人群逐渐拥挤,人流量持续增大,马路交通瘫痪。保卫处紧急联系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请求配合吉首大学迎新工作,3路公交车改道将团结广场站设为临时停靠站。




图为交警配合执勤     龙寿兵摄



湘西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杰、吉首市公安局副局长宋明刚、副政委瞿莉等,在吉首大学吉首校区现场调度交警、巡警、特警、武警等警种参与学校迎新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畅通、秩序正常,共同配合完成迎新安保工作任务。


家长的脚步停留于校门外,湘西州警力资源与吉首大学保卫处、学生教官、保安公司的队伍倾力合作疏通路况,为新生进入校园开辟出一条专属通道。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