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彭克锋 邹玉凌 欧阳倩宇 刘洁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22  点击:


视频摄制:彭克锋  易培 凌梦妮 陈欣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学生记者 邹玉凌 欧阳倩宇 刘洁)9月21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砂子坳校区体育馆和张家界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龙先琼、王绯、黄昕,副校长罗金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兰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典礼。龙先琼主持吉首校区典礼,王绯主持张家界校区典礼。





上图为砂子坳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孙立青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金香、体育学院2019级博士生吴松诺和药学院2020级新生刘佳敏分别代表砂子坳校区的教师、老生和新生发言。外国语学院教师黄静、美术学院学生东都军和软件学院学生章震霆分别代表张家界校区的教师、老生和新生发言。教师代表希望新生们学会学习、勇于创新、学会担责、学会感恩,肩负时代重任,高扬理想风帆。老生代表勉励新生们大学期间要完成立德、求知和担当的大学使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新生代表表示大学期间要与智者相伴,与勤者共处,与仁者共勉,与信者共进,希望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用汗水诠释梦想,播散青春。




图为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廖金香老师发言   孙立青摄



图为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黄静老师发言




图为老生代表体育科学学院吴松诺发言  孙立青摄



图为老生代表美术学院东都君发言



图为新生代表药学院刘佳敏发言   孙立青摄



图为研究生新生代表旅管学院廖炀发言



图为新生代表软件学院章震霆发言




随后,与会校领导为各学院新生授院旗。





上图为授旗现场   孙立青摄


白晋湘、廖志坤分别在典礼上讲话。他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为迎接新生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致以慰问!他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理念和成绩。他们希望2020级新生传承“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吉大精神,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发扬“自律、勤勉、和谐、创新”的校风,并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新生坚定理想,守正“三观”,志存高远,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希望新生锤炼意志,乐观向上,静心向学,守住读书求知的根本;希望新生精心准备,专心治学,积极投入,成长成才。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在砂子坳校区开学典礼上讲话   孙立青摄




图为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在张家界校区开学典礼上讲话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随后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武装部、国防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军训团成员、教练员、各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及砂子坳校区新生参加大会。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主持大会。


会上,军训团常务副团长刘智整队。副政委曾蓉宣读《军训工作方案》。刘智宣布军训团编制表。参训学生代表强欣宇、军训教练员代表安礼琪和军训指导员代表汪益民分别发言。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田筱鸿作军训工作动员。她指出军训是大学学习的第一课,新生将会受益一生。


学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龙先琼为2020级新生军训团授团旗。


最后,军训动员大会在全场合唱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