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积极参加全省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

作者:赵海奇 熊嫦琳 熊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29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 学生记者 熊嫦琳 熊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11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在长沙组织开展全省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线上线下培训活动。我校在吉首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和张家界校区会议室采用视频方式进行集中学习。校领导白晋湘、廖志坤、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龙先琼、黄昕、罗金铭、张兰芳、鲁荣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为培训现场   赵海奇摄


培训活动由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主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讲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三要狠抓贯彻落实,奋力推进我省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他就《总体方案》内容里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进行了阐释,从改革党委和政府对教育工作的评价,对学校的评价,对教师的评价,对学生的评价和对用人的评价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从深化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全力攻坚克难等方面对我省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工作如何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谈了相关看法,作了相关部署。


在第二阶段的学习活动中,王瑰曙作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主题辅导报告。他从《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国家层面推动《总体方案》落实的战路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的湖南思路五个方面展开了具体阐述。


上午的学习活动结束后,廖志坤进行了学习总结。他就下一步学校如何贯彻落实省厅要求作了几点指示:学校相关部门要制定一个吉首大学版的改革总体方案;要做到会议精神学习和培训内容传达的全覆盖,对学校相关工作和文件清理的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分析解读,把握好《总体方案》的改革相关要求;要做好调研,针对《总体方案》提出具体改革设想,认真推进各项改革。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半,分为四个阶段议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省共计超过一万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