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校长会见老挝驻长沙总领事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30  点击:

 

本网讯(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供稿)4月2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会见了前来湘西考察的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副领事翁萨以及陪同考察的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刘启峰等一行。会见在吉首阳光大酒店进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唐小田参与会见。




图为校长廖志坤与老挝驻长沙总领事本·印塔巴迪(左四)一行合影



本·印塔巴迪总领事此行目的是纪念中老两国建交60年,重返“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进行考察,参与中央电视台关于党际交往纪录片的摄制。


廖志坤表示,老挝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此次会见搭建了学校和总领馆直接交流的平台,将择机与总领事进行正式会谈,深度探讨吉首大学与老挝开展教育合作交流的切实可行途径。本·印塔巴迪总领事对校长亲临会见表示感谢,对校长的邀约欣然应允。


据悉,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设立于2017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外国政府在湖南设立的第一家领事机构,业务辐射周边四省,将带动包括湖南在内的中部省份与老挝的交流合作,有力促进湖南加快建设开放强省的步伐。


我校于2019年与老挝教育部门已有接触。此次会见成为两地友谊与合作的新起点,将在更高层面推动我校与老挝的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添砖加瓦。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