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守入党初心:我校师生赴“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彭克锋 赵海奇 王浩 粟熠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30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赵海奇 学生记者 王浩 粟熠晖)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校组织近百名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来到“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此举行集体入党宣誓和讲授专题党课活动。

 

在十八洞村党员活动室前坪,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冒雨领誓集体入党宣誓。随后,白晋湘讲话,指出如今我们走进了新时代,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共产党员和新时代青年,要追寻党的根脉,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延续党的精神,在新时代铸造新品格;坚守人民立场,在新时代锤炼新担当。白晋湘强调,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师生要秉承“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吉首大学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扬帆启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十八洞村吸收深厚养分,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努力做到一党员一旗帜、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委一品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吉首大学的新篇章。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领誓集体入党宣誓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表示十八洞是“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脱贫攻坚生动实践,彰显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践行的是党的初心使命,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此开展党史教育,一是教育引导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教育引导党员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国担当,为民造福;三是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办学使命,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让人生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绚丽光彩。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黎奇升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以《不忘为民服务初心 牢记脱贫攻坚使命——十八洞村的故事》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级党组织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中,奏响识别精准、项目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精准的“扶贫四步曲”,带领十八洞村从贫穷走向富裕的巨变历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是战略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的方法论,在新时代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展现了科学性和真理性。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加快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提升了贫困治理能力;构建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创新完善了精准扶贫的工作机制;为解决贫困治理一系列世界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对国际减贫方法的完善具有积极意义。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在参观了十八洞村展览室和实地感受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以来的山乡巨变后,学校师生纷纷感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十八洞村的脱贫致富,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的坚强领导者。大家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丰富学识,锤炼本领,做好表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图为党课现场

 

商学院2018级预备党员黄磊表示,今天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也是最值得纪念的一天,他为能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面对鲜红的党旗,他激动无比。他表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锤炼思想品德,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做一个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年轻一代应有的贡献。




上图为学校师生实地走访十八洞村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预备党员杨娇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历程,感受到村民的衣食住行有了质的飞跃,她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大学生党员,她表示要学习和践行脱贫攻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名,守入党初心,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图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据悉,此次我校在十八洞村开展的集体入党宣誓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青春向党逐梦潇湘”湖南省万名大学生集体入党宣誓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分长沙市橘子洲头主会场和花垣县十八洞村、汝城县沙洲村、湘潭大学毛泽东雕像广场等四个分会场,五地同步举行入党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