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教师李启贵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彭校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02  点击:

本网讯(彭校辉)为广泛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4月30日上午10点,湖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发表了讲话。我校派驻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启贵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争得了荣誉。



图为李启贵同志在长沙接受表彰现场


李启贵同志三年如一日始终在坚守在新码村脱贫攻坚的最前沿,他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担当和情怀,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带领着一个深度贫困村在脱贫攻坚的历史伟业中书写了壮丽的一笔。在基层组织建设中,他坚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脱贫攻坚等业务知识培训;他积极探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开展“村内党群互助五兴”“追寻伟人足迹,不忘初心使命”等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大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战斗堡垒,为全村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作为工作队队长,他总是奋战在第一战线,在村内各项工作开展的时候,总能发现他的身影站在其中;在队内各种重活累活需要解决的时候,总是他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每次问及他为何如此奋力拼搏之时,他总是嘿嘿一笑:“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工作队的队长、第一书记,我不光是要做好扶贫工作,更重要的是带动村里全体党员一同做好这份事业,如果我不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奋力工作,难道还要其他人带头;更何况我就出生在这方土地上,帮助家乡父老乡亲脱贫更是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李启贵队长带领老百姓发展油茶产业


三年的驻村扶贫中,他经常深入各贫困家庭,及时掌握情况并给予有效的帮助;全村一百多贫困户,他总能准确的找到其住所,全村所有的贫困户信息,他总能第一时间娓娓道来;村内的基础条件差,他带着工作队员和村内党员干部,冒着严寒酷暑,跑项目、抓工程,不断改善村内涉农的基础设施和硬件条件;村里的产业发展较弱,他也积极组织大家想办法、找专家、引资金,帮助提升村民产业发展能力和规模;村民生活有困难,他更是会带着村民找政府、走部门,及时帮助大家解决各项疑难问题。三年的努力和坚持,换来的是全村120余户530余名贫困人员的全部脱贫;换来的是近2000万发展资金和30多个重点项目;换来的是全村贫困户人均收入翻了个翻、全部脱贫;换来的是全村寨所有公路硬化畅通,水、电、网络全覆盖;换来的是百姓的住房条件、生活环境、文化活动场所、村级公共设施及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换来的更是百姓们口中那一声声深情而亲切的“李书记”!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