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一校一书”经典阅读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经典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彭雨晴 通讯员 邹婕妤 朱蕊 唐子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02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彭雨晴 通讯员 邹婕妤 朱蕊 唐子麒)4月29日下午,吉首大学第八届“一校一书”经典阅读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九届经典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罗金铭,湘西自治州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州图书馆馆长周荣等领导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图书馆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副校长罗金铭讲话





上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周荣代表湘西州图书馆学会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指出湘西虽然经济发展落后,但是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同学们多了解湘西精神,阅读有关湘西的书,推广“一校一书”经典阅读活动,传承弘扬湘西文化。



图为湘西自治州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州图书馆馆长周荣发言


图书馆馆长傅伟昌从五个方面对此次阅读推广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通识经典和专业经典相结合,服务学校文化育人和学科建设;二是新媒体技术加数字阅读素养培训,助推阅读推广向文化发展;三是经典艺术推广与服务创新结合,嵌入式推动“三全育人”服务;四是校外联动加线下线上,助推优秀作品的阅读推广;五是民族文化传承加地方精准扶贫,助力扶贫攻坚战的胜利。


党办、校办主任周华忠宣读了第八届“一校一书”经典阅读活动获奖表彰文件。罗金铭等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国际教育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书香学院”奖;张茂豪等老师获“老师优秀读书心得”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沈杰英等40名学生获“学生优秀读书心得“奖;校工会张元元等10名教师获“优秀阅读推广人”奖。沈杰英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阅读文学的意义。



图为颁奖现场



校团委书记廖浩介绍了《吉首大学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从今年4月份开始至12月份结束,方案选定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罗广斌、杨益言的著作《红岩》作为我校师生读者2021年精读图书,将开展“四史学习”和“立德树人”网络视频学习等活动。


罗金铭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学校阅读推广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更多师生参与到活动当中,让更多人认识到阅读推广对人生与发展的意义,读好书,学做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宣布我校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我校2021年“一校一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以“读史崇德,‘读’领风骚”为主题,以红色经典阅读为核心,搭建阅读平台,提供更优质的阅读资源,开展多样化的阅读推广活动,推动我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合影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