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麦麦提图孙·亚力坤获评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称号

作者:医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9-15  点击:

 本网讯(医学院供稿)近日,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结果公示结束,我校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麦麦提图孙·亚力坤获评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称号。



麦麦提图孙·亚力坤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热心服务同学,在校期间担任多项学生干部职务,组织策划多类文化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活动90余次,连续四年线上线下参加暑期“三下乡”,先后获得团中央颁发的“匠心传播好作品”奖、“青年基层观察者”、“基层新画卷”等个人荣誉。他热衷创新创业,参与多类学术科研,创业团队在第四、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均荣获省级三等奖。




图为麦麦提图孙同学在湘西州十八洞村调研



图为麦麦提图孙同学到吉首市峒河街道龙泉社区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图为麦麦提图孙同学在家乡新疆伽师县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宣讲民族团结教育

 

在2020年疫情期间,麦麦提图孙·亚力坤踊跃报名“抗疫”志愿者,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到每家每户测体温,宣传预防知识,登记信息,配合社区医护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在新疆伽师县参加“环境检测预警机制环境采样”培训,经考核合格,协助参加环境采样工作;2021年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实习期间,主动提出申请转到“院感科”,协助该院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医院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疫情期间报名参加吉首大学“抗疫”志愿者队伍,到时处中风险地区的吉首市峒河街道龙泉社区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学医从医,投身“抗疫”。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经各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名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10名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和20名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


(审核责任人:张旺)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