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青春向党 致敬百年 我校为新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

作者:许娴雅 向阳 王静怡 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16  点击:

 















上图为专场演出精彩的节目表演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本网讯(许娴雅 向阳 王静怡 赵海奇)为加强对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5日晚,学校在砂子坳校区音舞学院实验剧场为2021级新生举办以“青春向党,致敬百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省委第九巡视组领导钟再群、易意平,校领导白晋湘、廖志坤等出席晚会。


本场演出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主题,以演唱、器乐演奏、舞蹈等形式,带领观众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并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将湘西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融入其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传承了红色文化基因,弘扬了爱党爱国精神,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党史教育课。


整场演出亮点纷呈、高潮不断。《信仰的力量》《英雄赞歌》《江山》等歌舞展现了历史变化,用歌舞铭记先辈,重温初心,唱出百年历史沧桑,舞出百年风雨激荡。鼓乐表演《中国龙》展现出中国民族打击乐无与伦比的力量,也充分彰显出中华民族腾飞复兴的意象。歌伴舞《国家》,由舞蹈系2021级新生全新演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唱到高潮部分时,全场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一齐合唱,大家的心情都被浓厚的家国情怀深深激荡。


晚会在歌曲《把一切献给党》中进入尾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晚会最后,全场师生一起起立,齐唱校歌,挥舞红旗,歌声响彻校园,演出气氛达到顶点。


青春向党,致敬百年。新生们既近距离感受了学校艺术培养的水准,又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洗礼,更加坚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今年来,学校已经举办过多次面向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包括专场演出、专题党课、主题比赛等,本场面向新生的晚会也是学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本文图片由黄思语、杨涛涛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