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获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湖南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法管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6  点击:

 本网讯(法管学院供稿)10月2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法学院、湖南省法学研究基地、湘潭大学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学组法治知识竞赛。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周叶琳在郑牧民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法治知识竞赛一等奖。



图为周叶琳同学答题现场




上图为竞赛现场


总决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经过笔试后,评分前六名的选手进入现场竞赛,现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主观加分题三个环节。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着重考察选手们对宪法法律知识的理解情况,包含宪法常识、党史知识、权益保障、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内容。


在答题过程中,周叶琳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应变能力,从居住权设立的时代意义、客观必要、表现形式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分享了有关“对居住权设立的理解”一题的见解,其精彩表现赢得了各位评委及观众的掌声,也展现出我校学生良好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宪法宣传教育工作,依托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积极开展“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等系列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广大学生争当宪法小卫士,培养学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校学生均积极参与其中,在广泛开展宪法法治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层层选拔,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


(审核责任人:郑牧民)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