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吉首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涂诗彬 颜夏妤 通讯员 卢玲慧 刁晴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8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涂诗彬 颜夏妤 通讯员 卢玲慧 刁晴)11月27日上午,吉首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模拟法庭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龙先琼,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松,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校团委书记廖浩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辉主持。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致开幕词   颜夏妤摄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作总结讲话   颜夏妤摄


大会开始,在雄伟庄严的乐曲声中,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白晋湘为大会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参会的代表、全校广大研究生同学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喜人,尤其是“十三五”以来,更是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新增专业硕士学位点14个,博士授权点实现了零的突破。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的工作。他表示,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在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学习氛围、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最后,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二是潜心学习研究,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持奋发进取,勇担时代重任。


肖松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学校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将会为校研究生会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客观总结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不断深化改革,践行服务宗旨,提升服务质量,为努力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研究生会积蓄力量。


图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松致辞   卢玲慧摄


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宇作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组组长黄雨婧作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工作报告,提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关于通过吉首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图为张宇作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颜夏妤摄


图为黄雨婧作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工作报告   刁晴摄


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由25人组成的第十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5人组成的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为举手表决现场  刁晴摄



上图为投票现场   颜夏妤摄


方东辉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与会代表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研究生代表大会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为大会现场  颜夏妤摄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涂诗彬摄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吉首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