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潘贵民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01  点击:

本网讯(潘贵民)11月28日,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名学子参加本科组日译汉、汉译日两个组别比赛,并获日译汉本科组三等奖1项、汉译日本科组三等奖2项。


图为大赛现场


学院日语系博士潘贵民负责比赛组织与指导工作,其他教师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在潘贵民博士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积极努力,在吃透翻译文本的基础上对译稿反复推敲、措辞润色等。最终,彭滢涛同学获日译汉本科组三等奖,欧阳倩、彭滢涛同学获汉译日本科组三等奖。指导教师潘贵民与参赛选手彭滢涛受邀出席比赛线上颁奖典礼、翻译实践研讨会以及本科生组平行论坛。


据悉,“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作为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赛事,至今已举办四届,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 600 多所高校和企业近 6000 余名选手参与。


(审核责任人:徐兴胜)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