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活动

作者:学工部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03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供稿)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11月29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率队前往古丈县默戎镇中寨村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活动。学工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吉首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到达中寨村后,学工部组织辅导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素质能力拓展活动。在实践走访环节,大家共同乘坐观光火车、走访村落、体验苗族风情,深刻感受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给新时代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在素质提升活动环节,辅导员们纷纷参与了蜂王大战、蒙眼取水、水杯传递、套圈取物等团队建设活动,通过集体的努力完成了一个个任务,在活动中拉近了彼此距离,增进了团队交流,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队伍信任感、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学工部与中寨村进行了吉首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团队项目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与古丈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上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全体人员进行座谈,畅聊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学院结合实际工作对本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和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学校着力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水平的生动体现,是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载体的新探索和新实践。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创新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思路,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为辅导员队伍排解压力、注入活力、激发动力,书写新时代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