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卢玲慧 见习 陈显奕 谭明玲 徐备 谷敏娜 颜海蓉 谈泽明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2-0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卢玲慧 见习通讯员 陈显奕 谭明玲 徐备 谷敏娜 颜海蓉 谈泽明)12月1日下午,为强化党员的政治立场、提升思想认识,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于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传部全体党员师生、研究生院和国防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音舞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与学习。党课由研究生院院长蒋辉主持。


图为党课学习现场


罗惠缙以“守正、明理、知责、践行——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三大板块、六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抓牢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三大板块即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抓;六个方面分别为意识形态的概念、习近平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四位一体”、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他特别强调,党性和人民性是统一的,实现“两个巩固”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根本;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要站稳守好这一阵地。


图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讲授专题党课


罗惠缙强调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个基本职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他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加强思想武装,二是完善体制机制,三是舆论引导工作同实践工作相结合,强化权威信息发布,四是要正面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


蒋辉总结指出,整堂党课主题突出,立意高远,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