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一行专程赴永顺五官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赵海奇 王智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5-06  点击: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 学生记者 王智鹏)5月5日是立夏节气,正值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永顺五官村工作一周年之际,上午8点半,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率党办校办、组织部、社科处、科技处、后勤处、校工会、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驱车两个多小时,专程赴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永顺县委副书记符家波、副县长鲁开发及润雅乡、五官村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为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一行调研莓茶生产情况


调研座谈会在五官村村部会议室举行,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端生,永顺县、润雅乡、五官村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包括村情村貌基本情况、乡村振兴整体设想、人才队伍建设、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等内容,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向我校提出请求,如请求我校在产品设计、营销整合、教育帮扶、人居环境改造等方面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进行进一步帮扶。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与会的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这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一些细节问题建议后续加强联系和沟通,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


符家波代表地方政府感谢我校一年来对五官村倾心倾力的帮扶工作,他表示,五官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要紧抓问题整改、守住返贫底线、抓好队伍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做好产业发展。永顺县扛劳主体责任,吉首大学担好帮扶责任,双方共同携手,探索五官村乡村振兴新模式,相信在我校的大力支持下,五官村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符家波讲话


廖志坤代表学校对驻村工作队的勤劳付出表示肯定,并向给予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的永顺县、润雅乡和五官村各级部门和领导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五官村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责任;二要坚持有效帮扶,守住返贫底线,杜绝形式主义,对标对表抓落实,建设现代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三要注重科教支撑,将五官村规划项目化、成果化,注重永顺莓茶品种、功能、培育、深加工研究,利用吉首大学的科教优势,美化五官村居住环境,乐化乡村生活、教化一批乡村青年;四要注重人才培育,提高乡村教育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村“两委”人才;五要体现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的针对性,重点建设永顺莓茶品牌。他相信,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全校师生的真情帮扶,有工作队员的不懈努力,五官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一定能做出成绩,五官村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图为校党委书记廖志坤讲话



图为参加调研的全体人员合影


自去年5月7日我校李端生、杜宏伟、鲁明新三位队员入驻五官村开展帮扶工作一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充分调动全校力量,在政策和资金争取、智力支持、产业规划、农产品销售、人居环境改造、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对五官村进行了全方位的帮扶。校内各单位先后有70余人次赴五官村进行考察和调研,去年暑假80多名师生在润雅乡六个村开展大型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目前五官村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精神风貌等方面在巩固原有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继续踏步前进,势头良好。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