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修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5-09  点击:

 

本网讯(修伟)5月6日上午,我校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武陵源区举行,标志着我校与武陵源区产学研合作全面启动。我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区委书记张龚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谢贵湘分别致辞,副校长王绯和武陵源区副区长李鹏飞代表双方签约。



图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产学研合作是在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筹办背景下,在前期双方多年合作基础上展开的。合作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以促进武陵源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提高武陵源区旅游国际化服务能力,提升“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地貌”等金字招牌的国际影响力,实现旅游城市高质量发展,增强外语和相关学科社会服务能力,完善外语人才培养、红色旅游及研学旅行体系建设,助推外语学科内涵发展为目标;以武陵源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和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中的国际交流,开展旅游城市多语种语言服务,增强城市国际交往语言供给能力和培养跨文化交流人才为主要任务。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学校党办校办、张家界校区办公室、张家界校区教科办、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武陵源区相关领导等。


此次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的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双方对接单位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和我校外国语学院将充分依托各自的人才、专业、资源、平台等优势,围绕既定领域,选择可行项目,探索适合双方发展的校地合作新模式。


据悉,我校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产学研合作是“十四五”时期,我校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开放办学和国际化的一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校地横向合作,畅通学校和区域发展对接渠道,是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学校新型智库建设,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重要举措,是主动服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积极推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加快张家界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基地的战略选择。


此次合作在加快推进张家界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建设,创建有利于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国际语言环境,增强旅游城市国际交往能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对进一步发挥我校多校区办学优势,推进我校与张家界市深度合作,提升学校在城市发展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我校在武陵山区“四个不可替代性”作用,拓宽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加快我校外国语学院建设等方面亦将产生积极影响。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