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率队赴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苏卫平 钟文龙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5-12  点击:

 本网讯(苏卫平 钟文龙)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姜又春、方东辉,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专程赴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晓熹,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樊林等领导参加座谈会,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文生主持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郑轶代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对廖志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人才本土化、技术研发力量本土化的期望,指出一直以来公司与吉首大学都有合作,希望本次洽谈是一个新的起点,双方能开启全方位的合作新篇章。



图为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介绍了此行具体洽谈的三个方面,即校企合作开办酿酒工程专业、支持吉首大学开设沈从文青年文学奖、校企文旅项目合作等事宜,他希望通过本次洽谈,找准与酒鬼酒公司共建、共享、共荣的契合点,全面提高合作的层次,着力拓宽合作的空间,不断增强合作的实际效果,双方共同携手,开启新征程。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讲话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鲁明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广林先后发言,就具体洽谈的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的具体问题、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廖志坤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双一流”大学的办学背景,以及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办学使命,指出此行洽谈能实现企业、学校、政府“三赢”,实现名酒、名人、名校、名奖、名片“五名”目标。就双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他建议要组建一支工作专班,建立一个对接机制,签订一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期再根据具体情况开展有效、具体的合作。



图为校党委书记廖志坤讲话


郑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在理念上、具体的合作项目上,都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凝聚了合作的方向,非常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确定了该公司与我校对接的具体负责人,并表示将积极推动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



图为实地考察现场


座谈会前,廖志坤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酒文化陈列馆,详细了解了酒鬼酒的历史沿革、产品特点、文化底蕴等基本情况。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