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黎奇升一行赴湘西高新区访企拓岗

作者:彭克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03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7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率党办校办、教务处、招就处、科技处、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湘西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考察调研。湘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恒林,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晓军,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胡丕宇,党工委组织部部长、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陈志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调研座谈。


黎奇升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湘西自治州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三湘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锐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湘西自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生产销售、员工招聘、产品研发等情况,并为校企共建的“泡桐科创园”揭牌。


图为黎奇升一行参观湘西自治州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展厅


图为黎奇升一行参观湘西自治州三湘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图为黎奇升一行参观湖南锐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黎奇升一行慰问湘西自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友


图为黎奇升、向恒林为共建“泡桐科创园”揭牌


随后,在湘西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了访企拓岗调研座谈会。戴晓军主持座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


向恒林致欢迎辞,介绍了湘西高新区概况及人才需求情况。他对黎奇升一行来高新区访企拓岗表示诚挚欢迎,对吉首大学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高新区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向恒林表示,近年来,高新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不断完善人才招引优惠政策,推动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双轮融合”、全职引才与柔性引才“双引融合”、人才外引与人才内培“双向融合”。当前,高新区急需高端、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企业高管等“五高人才”,希望吉首大学为高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为园区和企业源源不断地培育输送高端人才,通过区校合作、校企共建等多种形式打造高水平产学研平台,助推园区产业提质转型升级、企业科研攻关,国家高新区创建。


图为向恒林致欢迎辞


黎奇升表示吉首大学办在湘西,服务地方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全力支持湘西高新区的建设发展,为高新区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持。他指出,吉首大学是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一所人才培养体系完备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办学优势和特色明显,在武陵山资源研究发掘方面持续用力、积淀深厚、成果丰硕。黎奇升指出湘西高新区与吉首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在材料加工和药用植物资源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成果,特别是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沟通联络更加密切,双方合作更加务实。他希望,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在需求对接、项目对接、信息对接上畅通渠道,在共建科研平台、共同打造科技团队、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并为吉首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空间、平台和政策支持,协同培养一批高新区急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合作打造一批具有更强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助力湘西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最后,他预祝湘西高新区早日成为国家级高新区,为湘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黎奇升讲话


会上,我校与湘西高新区入区企业湘西自治州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三湘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锐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湘西快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


图为黎奇升为与会企业授牌




上图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现场


与会企业代表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招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