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作者: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29  点击:

本网讯(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供稿)7月21日,“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决赛在湖南工商大学举行。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首创水面垃圾清理回收一体化机器人”项目从11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本科生创意组一等奖,实现梅开二度。


图为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30多所高校、27万余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经过校赛和省赛网评等环节,全省共有66所高校的360个项目入围省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116个。


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院领导班子组成的领导小组。该项目致力于解决水面垃圾自动化清理问题,项目中科技含量较高,综合应用了北斗导航、卷积神经网络、模式识别、NB-IOT技术,船坞+清理船+软件管理系统模式目前为国内首创。本项目的指导老师有田孝文、曹灿、马洁晶、曾庆立、徐晓慧,来自全校五个二级单位,参与项目的学生也来自于各个学院,这充分体现了学科交叉的优势,为项目的最终完成提供了专业的支持。


近年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秉持“理无工不显,工无理不兴”的理念,构建了理工融合发展的格局,正加快推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学生的理论基础坚实,工程实践能力突出,不仅在大学生物理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单科性学科竞赛中表现出彩,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综合性学科竞赛中亦表现出众。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物电学院已获得A类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7项。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的良性互动已然形成,学院的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就业率与就业质量显著提升。


(审核责任人:许斌)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