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访企绘育人“同心圆” 拓岗架就业“立交桥”——冷志明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洪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8-0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洪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事关学生成长、家庭幸福、社会稳定,我们要努力打通学生就业难与企业用工荒之间的壁垒,实现吉首大学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教授于7月26日至30日率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9人前往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株洲经济开发区、长沙市及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忍着高温与用人单位共商人才培养大计,拓展实习就业渠道。


每到一处,冷志明一行都通过深入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等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请用人单位对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献计献策;通过挂牌和签订协议,与相关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形成供需对接,构建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机制,为吉大学子以社会生活为“课堂”,以火热实践为“素材”,与现实紧密结合、与实践充分互动、与时代同频共振构建平台,从而打通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冷志明一行参观企业


图为校企座谈会现场


用人单位诚意满满,纷纷抛出“橄榄枝”,同时“含金量”十足。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湖南金阳烯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利德金属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凌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宾之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长沙今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中小微企业窗口服务平台、株洲数字工业创新中心、浏阳三联工业学校等12家用人单位纷纷推出各自的招聘政策,共同努力为吉首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支撑。


图为校企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首席专家,湖南省井矿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加兴教授深情回顾了在我校工作28年的温情往事。该集团和我校就技术创新、专业申报、专业认证、资源共享、产品研发、项目申报与管理、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体系与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度沟通并达成共识。


“我们单位目前有19位员工是贵校的毕业生,他们能吃苦,肯钻研,进步快,后劲足,都在短时间内成为了技术骨干、业务精英、项目主管或营销铁军,” 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对我校毕业生赞誉有加。


在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冷志明一行了解到,该区已形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以健康产业、再制造为特色的“三主两特”产业格局,园区的1700余家企业,均需聚贤引智,招贤纳士。其负责人表示,经开区愿和我校建立“牢固、高效、高频”的合作关系,探索“共享、互补、合作”的培养模式,实施“3+1”的实习就业融合举措,以高素质人才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冷志明真诚感谢广大用人单位对吉首大学毕业生的青睐,感谢各地校友对这次访企拓岗活动的支持。他表示,吉首大学会一以贯之“讲政治”、一门心思“强措施”、一如既往“暖人心”,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促进就业指导更有“精度”,强化就业帮扶更有“温度”,实现充分就业更有“广度”,争取满意就业更有“高度”,推动校企合作更有“力度”,着力打造校企合作发展命运共同体,进一步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全力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共同绘制育人“同心圆”,架设就业“立交桥”,实现共创共赢共享。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就业工作正是一份民心所盼的“天大的事”。我校聚焦学生谋职中的所思所忧所盼,全体校领导分别率队奔赴全国各地访企拓岗,以更广的思路拓展就业渠道,以更实的举措激发创业活力,以更优的服务推进供求对接。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