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及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曾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8-0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曾钦)近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参与的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相继落下帷幕。经过6月至7月近两个月的努力拼搏,各赛项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获得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时隔4年再次获得省赛一等奖荣誉,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省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个人全能二等奖6项、个人全能三等奖5项,并被推荐参加国赛,在国赛中继续发挥努力拼搏的精神,并获得了国赛团体二等奖1项、基础知识赛道团体一等奖1项、轻量化赛道团体二等奖1项、3D打印赛道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8项、个人全能三等奖3项,取得该赛项参加国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图为我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两项比赛的时间先后从6月底一直持续至7月底完赛,参赛时间紧、任务重,备赛的同时同学们需准备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且两项比赛同时参加的同学占到了60%。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迎难而上,利用周末和暑假时间加班加点、日夜奋战,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不断完善文档,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不断研讨演练,不断练习提升软件操作技能,为最终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参赛过程充分发挥出了学院学生创新设计点子多、实践动手能力强的特色,同时展现出了师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奋勇前进的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大学生重要学科竞赛之一,目前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八位。本届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涵盖“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个板块,湖南省赛区共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35所高校的1500余名师生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届新高。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和中国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举办,旨在展示现代高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工匠精神、协作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


(审核责任人:毕仁贵)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