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龙晓华来校专题调研学校规划建设工作

作者:赵海奇 王智鹏 姜博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23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 王智鹏 姜博雅)9月22上午,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湘文,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我校,专题调研学校规划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副校长冷志明、姜又春等陪同调研。


冒着细雨,龙晓华一行首先前往砂子坳校区后山新征地一期建设工地,沿着整个后山步行踏勘规划边际线。龙晓华详细询问学校目前征地范围、规划用途、周边环境情况等,强调要依法依规按照规划红线图来管控用地,要坚持高标准、高规格,坚持从长远利益出发,做好学校整体建设规划,力争在五年内实现荒山变校园,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实力。


图为龙晓华一行前往砂子坳校区后山新征地现场调研   赵海奇摄


当前往后山制高点的途中,看到低洼地里有一片盛开的紫色葛藤花时,龙晓华感慨到:今年天气这么热,旱了那么久,这一片葛藤花却开得这么艳,展现了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屈的精神,吉首大学的学生就像这葛藤花一样,生于贫瘠,长于艰难,练出了最强的生命力,开出了最漂亮的花。


随后,龙晓华一行前往吉首市第七中学,现场踏勘原幼职专地块及对面吉首保居投名下闲置地块规划边际线等情况,前往我校大田湾校区踏勘河对面老农校地块、老湘泉花园地块规划边际线等情况。她叮嘱随行负责人,要站在全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全力支持吉首大学建设发展,推动吉首大学与吉首市实现协同发展。在大田湾校区老教学楼、大礼堂等地,龙晓华回忆了当年在校求学的情景,并合影留念,表示看到学校现在的发展,作为吉大学子由衷感到高兴。


图为龙晓华一行前往大田湾校区调研   赵海奇摄


龙晓华指出,吉首大学是湘西人民自己的大学,支持吉首大学的建设发展就是支持湘西的建设发展,州委、州政府将举全州之力支持推动吉首大学高质量发展,希望母校培育更多更好的人才,办成中国民族地区的一流大学、湖南最有特色的大学、武陵山片区最好的大学。


龙晓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支持吉首大学高质量发展,优化我州高等教育布局,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支持帮助吉首大学整合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吉首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州政府将拟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吉首大学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大支持,吉首大学要继续为地方培养输送优秀人才,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吉首大学要高标准制定好双校区规划,与州市有关部门会商落实划转资产清单,实现校地互促共进、双赢多赢。州市有关部门要组织专家尽快做好勘察调研,划定规划红线范围,配合吉首大学制定完善交通组织、建筑设计和桥梁建设等方案。


黎奇升代表学校感谢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全校师生员工将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不辜负州委州政府和湘西人民的厚望,扎根湘西大地,继续为湘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参加调研的领导合影   赵海奇摄


湘西职院党委书记、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谢绍猛,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奇华,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教体局,吉首市自然资源局,吉首市规划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