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袁玲娜 吴婉妮 卢玲慧 吴诗明 谷敏娜 颜海蓉 陈纤纤 唐馨逸 贺霆飞 李睿阳 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16  点击:

本网讯(袁玲娜 吴婉妮 卢玲慧 吴诗明 谷敏娜 颜海蓉 陈纤纤 唐馨逸 贺霆飞 李睿阳 赵海奇)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寝室等场所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并在会后组织了学习研讨。


廖志坤、黎奇升等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凤凰楼二会议室进行集中收看,在随后的学习研讨会上,廖志坤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个举旗定向的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在面对风险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召开的凝心聚力的重要大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团结鼓劲的重要大会。习近平同志从15个方面全面部署未来我们全党全国的重要工作,明确了新时期中国现代化建设思想原则,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集体智慧,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指南。


图为凤凰楼二会议室集中收看现场


图为张家界校区办公室集中收看现场


廖志坤强调,吉首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精神,宣传部要在本次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安排全校性辅导报告,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各级党组织要在师生员工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学报、科研管理处要围绕二十大重大命题,对报告中的新观点、新理论、新思想作专题研究,组织刊发理论文章;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要研究报告对高校发展的新要求。全校师生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尤其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湘西地区繁荣发展上贡献吉首大学的力量。


广大师生也在观看开幕式会后畅谈了自己的感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思政课专任教师曾文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重要工作。首先是要精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入理解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思政课教学奠定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其次是要研究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阐释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思政课教学提供学理支撑;第三是要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做到讲准讲深讲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收看现场


图为学工部、团委支部及学生团干集中收看现场


图为离退处、工会集中收看现场


图为民族预科学院集中收看现场


图为美术学院集中收看现场


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2班学生、校团委副书记张诗涵表示:在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有幸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刻地明白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学有所成之时,我会选择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去,全心全意地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定向师范生吴俊霞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苗族女孩,作为一名定向培养师范生,更要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肩护传承使命,弘扬传统文化。我也立志毕业后回到家乡基层工作,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终审:党委宣传部)

(张家界校区孙文宇、李倩、邓娟参与了新闻采写)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