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李慧凝 王智鹏 罗极 张迪 谷敏娜 相艺 徐备 孙源 姜博雅 李莉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12  点击:

本网讯(李慧凝 王智鹏 罗极 张迪 谷敏娜 相艺 徐备 孙源 姜博雅 李莉红)11月12日,我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以及张家界校区大礼堂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工部、校团委、武装部、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本科生工作的院领导、团工作负责人,以及231名(应到245人,请假14人)学生正式代表参加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廖浩主持。



上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廖浩主持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艳宣读了《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图为王艳宣读批复


黎奇升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2022年是我校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性突破、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校进入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出台了“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全面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现代治理迈上新台阶。这为我校学子提供了更优渥的学习生活条件、更肥沃的成长成材土壤。对于校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黎奇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校各级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省学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宗旨,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体同学,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多方面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黎奇升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全体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二是各级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争做同学们的知心人;三是各级党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加强领导指导,争做学生会的护航者。


图为黎奇升致辞


开幕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湖南省学生联合会批复。


第二十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博文作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二十届学生会任期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图为李博文作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吉首大学第二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吉首大学学生会章程》(2022年修订版),并以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5名吉首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为肖婷、邓靖勇、李政阳、刘烨、叶俊珺。36名第二十一次学代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于昨日预备会议中选举产生。


图为投票现场


本次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落幕。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学生会对我校大会召开发来贺信、贺电以示支持。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分两天召开,11日完成了大会主席团第一、二次会议,分团第一、二次会议及预备会议。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及上级学联相关精神学习,讨论了《吉首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讨论稿)》《吉首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细则(讨论稿)》等。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