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袁玲娜 李慧凝 赵振羽 李巧玲 郑喆 李睿阳 贺霆飞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0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袁玲娜 李慧凝 赵振羽 李巧玲 通讯员郑喆 李睿阳 贺霆飞)11月18日,我校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张家界校区会议室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书记、研究生专干或研究生秘书,以及75名(应到76人,请假1人)学生正式代表参加此次大会。研究生院院长蒋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为吉首校区会场   贺霆飞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会场


图为蒋辉主持大会   赵振羽摄


方东辉宣读了《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吉首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工作人员宣读湖南省学生联合会批复。


图为方东辉宣读批复   赵振羽摄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松致辞。他指出,我校研究生会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各职能部门悉心指导、各学院大力支持,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共同努力下,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出了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及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全体同学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在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图为肖松致辞   王成良摄


黎奇升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全体参会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同学表示亲切问候。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育发展成果,指出研究生进入了发展新阶段。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并代表学校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立大志、明大德,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各级研究生组织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蓬勃力量;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恪尽职守,奋勇争先,在配合实干中成长成才。


图为黎奇升讲话   王成良摄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黄雨婧作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邱东明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图为黄雨婧作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贺霆飞摄


图为邱东明作《提案工作报告》   贺霆飞摄


当天下午,各代表团成员参加第二次分团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中央、团中央、全国学联和学校党委最新部署要求,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全国学联<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吉首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讨论稿)》等相关文件及精神。代表团成员康珏、梁蓓蕾作学习心得分享。


图为吉首校区第二次分团会议现场   赵振羽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第二次分团会议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吉首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同时表决通过了吉首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由20人组成的第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由5人组成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康珏任研代会执行主席。


图为吉首校区投票现场   赵振羽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投票现场


方东辉作大会闭幕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成果丰硕的大会。作为正处在一个伟大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稳步前行,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做科研报国的攀登者、做善于服务的践行者、做勇于改革的实践者,用奋斗与智慧、责任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图为吉首校区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贺霆飞摄


国防科技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衡阳师范学院、长沙理工大学6所高校研究生会对此次大会召开发来贺信贺电。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