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赵海奇 孙立青 刘巧华 李慧凝 王智鹏 黄思语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2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 孙立青 刘巧华 李慧凝 王智鹏 黄思语)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作宣讲报告。廖志坤、黎奇升、王绯等全体在家校党政领导,吉首校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离退休处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廖志坤主持会议。



上图为报告会现场


会上,胡振荣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省委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5条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更加旗帜鲜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要更加聚精会神;在践行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上要更加坚定不移;在克服矛盾困难、应对风险挑战上要更加敢于斗争;在加强自身修养、锤炼坚强党性上要更加主动自觉。


图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作宣讲报告


廖志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极为重要的工作。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要立足于学深悟透做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做好学习培训、专题宣讲、专题阐释等工作;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与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工作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坚持扎根湘西办教育,坚持文化立校、学科强校、特色兴校,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有效科研、师资支撑、空间承载等能力,努力建设现代化新吉大。


图为廖志坤讲话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宣讲,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理解。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礼说,“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一定深学细研,发挥好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政教育专业学生周琦说,“我们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终审:党委宣传部)

(本文图片由黄思语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