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 第七届“孝心大学生” 第八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

作者:刘巧华 李慧凝 杜欢 姜博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01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刘巧华 李慧凝 通讯员 杜欢 姜博雅)11月29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第七届“孝心大学生”、第八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在大田湾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兴达公司人事经理曾英,湘西州民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少宣,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荣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领导为获奖学子颁奖。



上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经学院审核推荐、校级初评、网络投票、班级投票、终审评委投票环节的比拼,评定李懋等10名同学为第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徐东等11名同学为第七届“孝心大学生”、孙乾方等5名同学为第八届“校园之星”、申雨彤等10名同学为第八届“校园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上图为颁奖现场


颁奖典礼上放映了获奖学生个人的先进事迹,为在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获奖背后的故事。“自强不息奖”获得者陈智恒从小和祖父祖母相依为命,纵使身患疾病,历经多次手术,也始终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用实际行动改善家庭经济情况;“公益行动奖”获得者贾辉四年义务献血小板42次,累计救助37位患者,诠释了“每一个献血者都是英雄”的真谛,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亮丽青春色彩;“道德风尚奖”获得者刘夏身残志坚,身体虽被轮椅束缚,却不向命运妥协,以厚德载物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学术科研奖”获得者李懋志在学术,在竞赛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攀科研高峰;“孝心大学生”获得者徐东等人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孝行为家人遮风挡雨,为民族延续孝悌。


从饮水思源、开拓进取的“道德校园之星”吴俊霞,迎难而上、振翅高飞的“励志校园之星”周逸飞,学有所成、引领他人的“学习校园之星”雷真权,潜心钻研、勤于创新的“创新创业校园之星”孙乾方,到担当青年使命,用心服务社会的“公益校园之星”蔡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为激励我校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我校已连续开展多届“芙蓉学子”、“孝心大学生”和“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众多的优秀代表,他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终审:党委宣传部)

(图片由刘巧华、李慧凝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