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1-13  点击: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近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更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新晋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取得了突破性新进展。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提出了“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学科引领力和支撑力显著增强、学科支撑高水平大学的能力明显增强”的学科建设总目标,提出“1-2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的具体目标,着力推进七大学科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形成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协调共生的学科体系。


围绕化学学科建设,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强调化学学科的发展对于学校理工科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辐射作用,将化学学科建设作为具体工作任务,写进学校教代会工作报告中。近几年来,学校领导先后多次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协调和指导,精准研判、精心部署,有效推进化学学科内涵式发展。


化学学科立足区域资源优势,聚焦区域发展需求,紧盯学科发展前沿,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强化学科特色。学科团队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学科专业协调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注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创新引领,注重有效科研,坚持服务社会,注重高水平成果产出和转化,加强学术交流,积极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审核责任人:吴晓)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