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友向云平荣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教师”称号

作者:陶伊涵 侯琳馨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1-31  点击:

本网讯(陶伊涵 侯琳馨)近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发《关于命名省教科文卫体“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的通知》,我校2003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向云平荣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最美教师”称号。


选树宣传“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活动是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的一项年度重要工作,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此次向云平校友荣获“最美教师”称号,再一次彰显了我校“以人名校,以业报国”校训的延续与传承。



从教十余年来,向云平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对待科研乐学善学,对待学生因材施教。现为周口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乒羽网教研室主任的他,已培养出13个省级大学生网球比赛冠军,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教练员、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周口市优秀教师、省教育厅中青年骨干教师、省教科文卫系统“最美教师”等称号。近年来,向云平主要从事中原传统体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传统体育文化普及与传播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哲学社科基金1项、省科技厅课题1项、省教育厅课题2项。


谈及在吉首大学的求学经历,向云平说那是一段受益匪浅的时光。我校生于贫瘠、长于艰难、成于奋斗、立于创新的成长历程,让他树立了时常奋斗、努力拼搏、激发潜力、力争上游的精神信念。最令他难忘的是在体育学院求学时讲授《体育心理学》课程的吴湘军老师(现任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老师不仅上课认真负责,时常与学生进行多方面沟通,还教导他们要多看书、搞科研,做“体育文化人”。本科毕业后向云平又在吴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此后做到了高校老师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全面发展,他始终牢记母校与恩师的教诲,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获评“最美教师”称号后,向云平更加坚信,幸福是自己奋斗出来的,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的。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需要用严谨认真、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对待。十余年间桃李满天下,是他对吉首大学“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精神最好的诠释。


(审核责任人:吴湘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