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三扩四提”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

作者: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2-17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坚持教师扩量、办学扩容、开放扩面,坚持教育提质、文化提纯、管理提效、发展提速,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2月16日上午,学校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工作,廖志坤、黎奇升等全体校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张家界校区同步举行视频会议。会议由廖志坤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廖志坤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回顾了2022年学校工作基本情况,从十个方面肯定了学校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要坚持“稳、扩、提、改、创”五字工作方针,坚决做好今年的工作。“稳”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这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前提;“扩”和“提”就是要坚持教师扩量、办学扩容、开放扩面,坚持教育提质、文化提纯、管理提效、发展提速。坚持“改”和“创”,就是要有求变的意识、勇气、担当,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通过深化教育教学和内部治理改革,通过观念创新、教育教学创新、制度创新、管理服务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结合2023年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点,从十个方面对学校今年主要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一是抓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二是着力推进“三化”建设“四金”,即推动教育观念现代化,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推进建设质量文化;建设金牌专业、金牌课程、金牌教师、金牌教材。三是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四是着力深化机构编制和绩效分配改革,推进资源配置改革。五是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六是抓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突出重点抓教育,依法依规抓管理,用心用情抓服务。七是加快校园空间拓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八是抓好财源建设。九是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十是着力推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理清思路,压实责任,找准办法,苦干实干,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图为黎奇升部署学校今年主要工作


校纪委书记刘启定就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强化纪律建设。他表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使命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大家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稳的定力、闯的劲头、创的激情、干的作风,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谋在深处、干在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刘启定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个收心、醒脑、动员的会议,黎奇升校长提出了“稳、扩、提、改、创”五字工作方针,作出了两线作战的安排,突出部署了十个方面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刘启定书记就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的部署,三个强化体现了学校党委、纪委强化政治担当、纠正四风、从严治校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的坚强决心。


就如何做好今年学校主要工作,廖志坤强调:一是要把握机遇。要抓住新冠疫情三年之后经济复苏的机遇、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机遇、教育强省战略的机遇、提高本科录取率的机遇、湘西州委州政府和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大力支持的机遇,做到信息要灵、情况要明、行动要快、方法要巧。二是要防范风险。高度重视政治风险、安全稳定风险、网络舆情风险、学生就业风险等,要抓早,抓细,抓紧。三是要抓住重点工作。分别是抓改革,包括继续教育管理体制的改革、公用房的改革、水电管理的改革;抓规范,包括办文办事办会的规范;抓“三扩”,包括教师扩量、学校扩容、开放扩面;抓“四提”,包括教育提质、文化提纯、管理提效、发展提速;抓便民,包括强化智能服务,力推程序简便,做到热情高效。四是要建强队伍。学校干部队伍要强化能力培养,改进工作作风,干部教育要聚焦境界、能力、方法和规矩,做到导向正、评价准、结构优、作风好、能力强。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