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学与管理业务交流会

作者:刁晴 李莉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07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刁晴 通讯员 李莉红)为进一步安排部署本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3月6日,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3年新学期研究生教学与管理业务工作交流会议,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研究生院、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及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研究生院院长蒋辉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我校2022年湖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和2022年研究生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者名单,并就2023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柴绪亮和商学院副院长张琰飞分别就研究生思政工作、学位论文质量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


图为方东辉作总结讲话


方东辉作总结讲话,他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稳、严、研、强、动五字要求。他强调,一要确保研究生教育工作安全稳定,需在思想教育工作上毫不松懈,在教师队伍上扩量提质,在安全处置上平稳有度,在管理队伍上稳定团结;二要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需在规范培养过程中严把人才培养关,在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中严把导师遴选和考核关;三要让研究生管理部门变成研究部门,研究生院、学院分管领导及学科办要对标上级相关部门要求,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判断发展形势、寻求发展机遇,总结办学经验与成果,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四要着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招生考试制度,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科研能力培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五要推动重点工作落细落地,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博士硕士学位点的申报与评估、“三化”“四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系列活动。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