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中小型招聘会(第一场)成功举办

作者:梁英 陈纤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英 陈纤纤)为了给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有效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14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招聘服务大厅举办了首场2023届毕业生春季中小型招聘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湘西州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志忠等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各学院在校毕业生积极参会应聘。



图为招聘会现场


冷志明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参会单位代表和毕业生亲切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学校组织举办招聘活动的满意情况,询问关怀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冷志明指出,根据教育部的总体要求,“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毕业生意向等情况,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广泛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要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


图为冷志明一行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参会毕业生准备充分,带着求职简历,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情况,结合自身能力和需求选择合适用人单位投递求职简历、应聘。各用人单位招聘工作人员也耐心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积极沟通签约、职业成长发展等事宜。


本场共邀请到了来自湖南、广东、江苏、贵州等全国52家用人单位,提供可投职位共200多个,招聘岗位人数需求达2500余人。招聘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毕业生介绍单位情况并答疑。招聘会现场安排了就业指导咨询、简历门诊等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生涯探索咨询台进行个性化性格与职业类型测试,引导同学们加强对自身就业的认知,此外还组织开展了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政策宣讲,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吉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也亲临现场为学生们讲解就业、创业等税收政策和相关知识。


现场毕业生表示,在本次招聘会中感受到了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亲切关怀,同时,也感受到在近年就业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性。用人单位表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是具有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他们在招聘中更看重工作态度、专业水平与交际能力,希望能再来吉首大学选拔更多专业、实用人才加入他们。



图为毕业生咨询现场


本次招聘会作为我校春季招聘活动内容之一,旨在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尽早就业。我校春季中小型招聘会共四场,接下来的三场将分别在3月28日、4月25日和5月9日相继举办。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