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尹华光家庭获评2023年湖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作者:张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4-01  点击:

本网讯(张彦)近日,湖南省妇联下发了《关于揭晓2023年湖南省最美家庭的通报》,全省共评选出100个“最美家庭”,我校尹华光家庭榜上有名。


图为尹华光老师祖孙三代合影


1986年,尹华光响应党的号召来到湘西支边,1987年与尹美菊结为夫妻。三十多年来,夫妻俩相濡以沫事业有成,儿子儿媳学习勤奋工作顺心,父母双亲安享晚年生活,他们用爱诠释着最美家庭的真谛。


在工作中,尹华光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为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国家一流建设专业作出积极贡献。尹美菊在图书馆的各项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奖。夫妇俩多次被评为省、市、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在学习中,他们全家都能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尹华光已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教改项目20余项,在省级、国家级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4部;尹美菊主持省级科研课题2项,在省级、国家级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儿子尹宇翔品学兼优,现已获得博士学位。


在生活中,他们孝敬老人,经常陪伴双亲,带老人到北京、上海各地旅游,四位双亲逢人便夸儿子儿媳、女儿女婿的好。他们勤俭持家,因家里整洁、居室布置美观、大方,2020年成为《江山如此多娇》的拍摄备选地。


据悉,2006年,尹华光家庭曾被评为吉首大学“五好家庭”,2007年,被评为张家界市“学习型家庭”。这次被评为2023年湖南省“最美家庭”,也体现了他们一家真正做到“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比翼齐飞”。


(审核责任人:肖松)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