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2023年湖南省高校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卢玲慧 田丽瑶 王昕彤 郭灵 梁英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4-01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卢玲慧 田丽瑶 通讯员 王昕彤 郭灵 梁英)3月28日至31日,2023年湖南省高校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怀化、娄底、邵阳、湘西州、张家界地区高校80余名就业指导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招生就业处处长向军,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培训副部长宋晶晶,北森生涯学院规划培训师杨洋出席开班仪式。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冷志明介绍了吉首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吉首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是省教育厅,兄弟院校领导、专家和同仁的关心与支持,学校将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希望各位就业指导教师通过此次培训,提高高校就业指导工作质量,共同解决高校就业指导工作中面临的挑战。


图为冷志明讲话


我校刘建新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示目前各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迫切需要通过这样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来提升就业指导质量,学习可以促进自我赋能、加速自我造血、实现自我成长,一定会严格按照培训班要求,认真完成相关学习任务。


3月31日举行了高校经验分享会暨结业仪式。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向军、怀化学院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副处长王伟、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毅分别结合各校就业指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向军以《提高站位,统筹推进,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题,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基本情况、就业工作相关做法、工作成效和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等。王伟从怀化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就业指导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途径四个方面,结合毕业生就业创业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经验分享。黄毅介绍了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以及就业指导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即坚持“四个到位”,保障工作推进;围绕“四个精准”,优化服务效能;突出“四个加强”,确保工作实效。


图为向军作经验分享


杨洋从高校就业工作的现状、指导理念和求职动力、雇主需求分析和机会分析方法、简历制作、面试辅导、结果达成、演练总结等六个模块为80多位就业指导课程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得到了参训教师的高度认可。


本次师资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由吉首大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湖南省大学生就创业基金会、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联合承办。据主办单位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实施全省就业创业指导师资轮训计划,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培训,不断提升我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