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作者:向柒霖 卢玲慧 洪欢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4-29  点击:

本网讯(向柒霖 卢玲慧 洪欢)4月24日至28日,我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政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共进行4次集体自学、2次分组交流研讨,安排1次专家辅导报告,其余时间个人自学,在全校范围营造了全员学习、全面学习的良好氛围。


4月28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辅导,特邀著名农村发展及扶贫政策研究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讲。张琦教授以《发挥高校优势赋能乡村振兴》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要义,从6个方面,结合了7所高校和2个地区的成功案例,详细阐述了乡村振兴的目的、任务要求以及应当采取的措施。报告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对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重要意义的理解,也为我校今后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思路,指明了新的方向。



图为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图为张琦教授作报告


随后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校党委副书记王绯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惠缙主持会议。


图为结班式现场


王绯强调,理论学习一刻也不能放松,通过此次读书班的学习,广大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了新提升。在用好读书班成果的同时,还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以学铸魂,在学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以学增智,在强党性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学正风,在重实践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干,在建新功上下功夫。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王绯作总结讲话


罗惠缙建议,各单位尤其是学院要结合学校总方案,做好切实可行、可操作的实施方案;长期坚持理论学习,做好各学院调研计划;梳理学校问题清单,结合上级布置的专项整治,做到边学、边梳理、边整改。


图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惠缙主持会议


图为读书班全体成员合影


结班式上,读书班的四个小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教学管理、基层党建、学生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静下心来读书,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扉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有了更深的感悟,下一步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以实干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