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友王伟挚校旗登顶珠峰

作者:修伟 彭仁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5-2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修伟 彭仁煌)5月20日,我校2003级英语专业校友王伟挚校旗登顶珠穆朗玛峰,圆其攀登珠峰的梦想,再次用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人自强不息、果敢坚毅、永不服输、勇攀世界屋脊的信念和精神。


王伟一直以来热衷登山运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登山训练。2018年萌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想法,于是便从2019年起着手实施,经过专业化的刻苦训练,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他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夺取了阶段性胜利,因为新冠疫情又几经波折,中途中断了计划。今年条件已经成熟,4月17日他跟随登山团队一行8人从尼泊尔出发开始发起最后的挑战。经过40余天的努力,最终于5月20日成功登上喜马拉雅山山脉主峰高达8848.86米的珠穆朗玛峰山顶。


王伟抵达山顶后,拿出事先精心准备的吉首大学校旗,请队友拍下了手挚母校校旗的照片。那一刻,是一位吉大学子在世界屋脊以一位登山者特有的方式,向母校传达特殊的问候与美好祝福。“带着母校校旗去登顶珠峰,让校旗在世界之巅飘扬。在经历异常艰难后,我最终实现了梦想”,王伟欣慰地说。


王伟系我校外国语学院2007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在深圳从事国际贸易工作。从公司职员到独自创业成就一番事业,一路奋斗,他身上始终显露出“品德好、能力强、吃得苦、后劲足”的吉大学子个性特质。


王伟校友立志攀登珠峰,不断挑战自我,挚校旗登顶,再次证实其令人钦佩的决心、意志和勇气,彰显其百折不挠勇攀高峰的精神,更流露其浓浓的母校情节,将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子砥砺奋进,超越自我,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审核责任人:简功友)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