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2023年湘西自治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谷敏娜 陈纤纤 刘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5-27  点击:

本网讯(谷敏娜 陈纤纤 刘多)5月2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3年湘西自治州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首批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立项启动仪式在砂子坳校区举行。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章宇,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又春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湘文主持。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黎奇升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出席仪式的领导、专家、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对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强调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对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吉首大学始终坚持以服务湘西发展为基点,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州科技局局长田小雨向大家介绍了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安排和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情况。


在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环节,“揭榜挂帅”项目承担单位代表湖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红荣,湖湘青年英才代表、湖南湘投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刘春轩,州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彭云依次发言,表示未来将紧扣“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地助力湘西州打造“三区两地”和“五个湘西”建设。


在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立项仪式上,湖南吉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州农业科学研究院、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湘西宏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吉首长潭泵业有限公司、湖南湘投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泰和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代表上台,与会领导向代表们颁发了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立项证书。


周斌讲话,他希望湘西州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坚持以科学普及推动良好氛围营造。让各位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知识、技术和成果,竞相在湘西这块充满活力的土地上,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并表示,省科技厅将会为推动湘西地区的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刘章宇指出,科技活动周是国家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统一部署的全国大规模群众性科技活动,科技工作者日是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科技意识和创新活力的重要节日,“揭榜挂帅”项目是我州引才聚才、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的重要举措。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意识,争当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的“先行者”;要增强担当意识,争当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推动者”;要增强开放意识,争当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实践者”。让“科技活动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自主创新、参与科技活动、应用科技成果,以科技促创业、以创新促发展,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中共享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


最后,刘章宇宣布2023年湘西自治州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首批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式结束后,参会的各界代表还参观了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武陵山生物科学馆等六场馆组成的国家科普教育基地。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