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 2022-2023 学年民兵预备大队汇报表演暨武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梁英 杜欢 苏紫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5-29  点击:

本网讯(梁英 杜欢 苏紫妍)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5月28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民兵预备大队汇报表演暨武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砂子坳校区音舞演奏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艳,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欧阳大文,校团委书记廖浩,保卫部部长毛政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静波以及各学院副书记、武装专干和民兵预备大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陈敏灵主持。



图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民兵预备大队两周年纪念视频、毕业生纪念视频。欣赏了由学生民兵队员与退役学生带来的精彩的军事汇报表演。


2022级新生军训团学生副团长高小强、学生民兵预备大队教导员杨思分别作了2022级新生军训、2022-2023学年民兵预备大队工作报告。陈敏灵作吉首大学2022年武装工作报告。


欧阳大文宣读了《吉首大学2022-2023学年武装工作表彰决定》,学校对学生民兵预备大队相关工作优秀人员进行表彰,授予闫亮等9位教师、肖孟辉等21位同学“先进个人”称号;魏朝顺等30名同学“优秀带训骨干”称号;吴承坪等30名同学“训练尖兵”称号;陈雨农等150名同学“吉首大学2022年疫情防控优秀工作者”称号。并宣布新骨干以及退役队员名单,优秀退役队员代表肖孟辉发言。与会领导、嘉宾为退役教练员卸衔,颁发纪念勋章。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艳讲话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武装工作,王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国防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二是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引导毕业生到部队建功立业;三是重视教练员的培训工作,为2023年新生军训做好充分准备;四是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她强调,武装工作是高校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希望各学院充分重视,争取在下一阶段武装工作中作出新成效,取得新收获。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