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3年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中喜获佳绩

作者:石俊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6-0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石俊萍)5月13日至14日,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在西北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邀请168所高校的354支队伍,1400余名师生参与。


在此次竞赛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手凭借深厚的编程底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团队精神,通力合作、各展所长,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在比赛中获得银奖2项的优异成绩,一举刷新我校学子在该项赛事的纪录。


图为参赛师生队伍合影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权威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发起,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参赛队员在工作室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克服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等困难,全力投入竞赛准备中,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学子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高水平竞赛中接连取得优异成绩,与学院对创新工作室以及学科竞赛的重视息息相关。学院本着“学院统筹、分类发展、有序竞争、成果导向”的原则,明确工作室任务、精细工作室管理、加强工作室考核,努力激发全院教师积极性、扩大学生受益面、提升学科竞赛成绩、充分发挥工作室效能。


(审核责任人:廖柏林)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