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3次专题学习

作者:卢玲慧 郭灵 杨雯婷 刘雨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6-02  点击:

本网讯(卢玲慧 郭灵 杨雯婷 刘雨欣)5月3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3次专题学习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和凤凰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现管理提效,推进吉首大学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王绯主持学习。



图为学习现场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特邀长沙理工大学刘解龙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变革》的专题辅导,他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与独特性、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性解读、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关于加强学习的体会等5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


图为长沙理工大学刘解龙教授作专题辅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辨析管理与治理的概念,理清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关系;二是要把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作为推进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方向;三是要以建设成具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为目标;四是要明确推进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完善治理机制、完善管理服务体系、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大学文化建设。


图为校长黎奇升分享学习体会


王绯分享了学习的三点体会,一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和理论结晶;二要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要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吉首大学办学治校能力现代化。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王绯分享学习体会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惠缙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浦江经验”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孙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实现管理提效、实现全年的奋斗目标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考。


据悉,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要分为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四个部分。全体在家校党政领导,党政管理、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参加学习,张家界校区同步视频学习。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