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率队赴保靖花垣永顺开展科技服务考察调研

作者:赵金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2-25  点击:

本网讯(赵金刚)为贯彻落实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座谈会精神,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2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又春、周华忠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深入保靖、花垣、永顺,详细了解当地矿产、茶叶、陶瓷、新能源、农牧业等各产业发展情况,现场询问企业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持续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事宜。


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会见了廖志坤一行。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永顺县政协主席李选锋等相关领导在所在县域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中,花垣县、保靖县县委县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对吉首大学开展科技服务表示强烈赞同,并就锰、锌等矿渣无害化处理和绿色利用,黄金茶专利申请与品牌保护,工业陶瓷发展创新,苗乡特色文化保护与利用,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社科理论提升,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等问题寻求学校支持,希望吉首大学发挥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现代管理等优势,深化校地、校企间的互动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固化优势,为促进湘西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廖志坤一行在湖南兆科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


廖志坤感谢两地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吉首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此次实地调研更坚定了学校“扎根湘西办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指出湘西资源丰富,校地、校企发展需求存在高度的互补性,需要加强深度合作,寻求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的新突破。


保靖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廖志坤强调,吉首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科学谋划和大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站在时代前沿和本土资源的高地上,从长计远创新办学,积极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优势,注重知识价值的应用转化。继续执行好已签订的校地框架协议,以地方当下从急从紧的问题为抓手,共同解决技术攻关难题,共同研发选育新产品,持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已有科技成果转化,将双方合作成果落地见效。此外,他还要求学校职能部门回校认真研究分析地方发展的“问题清单”,积极、及时回应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关切与诉求,切实推动地方社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2日,廖志坤一行在永顺县五官村开展调研座谈。在耐心细致听取本村莓茶产业发展情况和问题介绍后,廖志坤指出,永顺莓茶产业发展具有先天优势,但需要破解品质下降、种植成本走高、销售难度加大等“难题”。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五官村的对点帮扶合作,在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持续推进五官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廖志坤一行在五官村调研


在五官村调研期间,廖志坤还走访了村里的脱贫群众,并为他们送上学校的关心与温暖。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