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党委书记廖志坤赴上海访企拓岗招才引智

作者:陈诗 向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3-18  点击:

本网讯(陈诗  向军)3月8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廖志坤率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上海校友企业走访调研,举行“湘沪奔赴 聚力湘西——吉首大学 湘西州校友回湘座谈会”,召开2024年首场高端人才招聘会(上海站)


廖志坤一行走访考察了上海游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尚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博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校友回湘座谈会上,向广大校友人才发出回“湘”创新创业的“英雄帖”“招募令”。在人才招聘会现场,上海戏剧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百余名博士、硕士前来咨询。



廖志坤在实地走访校友企业时表示,从校友企业的发展中,我们看到了吉首大学的办学成效,看到了吉首大学毕业生跨界创业的能力,看到了吉首大学和校友的美好未来。走访校友企业是学校反思人才培养定位、梳理办学治校理念的有效途径,我们深知吉首大学还需进一步紧扣时代主题、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广大校友“上手快后劲足”创业兴业提供更多更大助力。吉首大学是一所有好老师的大学,老师们热爱教育事业,满怀对学生的情感,艰苦奋斗,培养了众多优秀校友,母校的价值、地位在校友身上得以体现,今后学校将集聚更多资源,与校友们一道,共同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充满活力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培育更多“品德好,能力强,吃得苦、后劲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廖志坤在校友回湘座谈会上看到校友们生活顺利、事业发达、反哺社会,感到欣慰和自豪。他指出,好的大学无一没有优秀的校友群,无一没有得到强大的校友支持。现在的湘西不仅是一方古老神秘的福地,一方具有光荣传统的热土,更是一方日新月异、适合干事创业的沃土。大家来湘西发展,或提供智力支持,或进行成果转化,或直接加盟助力,或投资创业兴业,既是湘西人民的期盼,也是各位校友回报故土回报母校的一种方式。吉首大学作为武陵山片区的最高学府,将为大家在湘西发展提供助力。希望大家在湘西干出大事业,为家乡作出大贡献。



廖志坤在参加人才招聘会时强调,人才是高校发展的核心要素,高校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人才之间的竞争。吉首大学人才工作始终坚持“珍惜、公正、自由、服务”的八字方针,作为一所具有人文关怀的学校,一方面用事业留人,业已形成青年学者学术成长所需的良好环境、科研平台和完善制度,一方面尊重人才,在生活中讲情怀、重感情,在学术上讲自由、重规范,欢迎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多关注了解吉首大学、加盟建设吉首大学。



2001级校友卜锴、2005级校友杨治国、陈洲,1998级校友吴军、2004级校友申小朋、1991级校友粟元生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历程、市场定位、人才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情感。他们虽身在异乡,但一直关注关心母校发展,希望今后可以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将企业发展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校友回湘座谈会。他表示,湘西州要担负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擦亮新时代红色地标,努力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好湘西州绿色生态优势,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山水家园,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不断提升湘西对外开放水平,坚定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阔步前行。要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白酒产业、文化旅游业、特色农业等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不断提升湘西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要把湘西州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好,为广大企业在湘西州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