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八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苟才益 易培 彭雨晴 王浩 粟熠辉 鲍博  来源:红网   时间:2021-04-23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417日讯(通讯员 苟才益 易培 彭雨晴 王浩 粟熠辉 鲍博)415-16日,吉首大学八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全体在校校党政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与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吉首大学发展大计。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的题为《从长计远谋发展规范落实开新局 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加强政治建设,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教学中心,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坚持以生为本,推动育人成效充分彰显;倡导有效科研,科研发展形势喜人;坚持人才强校,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开门办学,形成学校办学合力;强化规范管理,提升保障能力。报告对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关切问题;三是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四是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五是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确保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六是以提升贡献度为杠杆,推动有效科研与社会服务上台阶;七是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八是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积极稳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九是以规范落实为抓手,切实提升保障能力和治理水平。


代表们还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龙先琼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作的题为《把准着力点推动新发展 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在学校党委、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规划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教职工在抗疫斗争中积极奉献;二是履行民主管理职能,发挥两级教代会作用;三是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增强“三全育人”能力;四是做细做实工会工作,提升维护与服务教职工的实效。在2021年,学校工会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学校工作,把准工会工作着力点,推动工会工作新发展,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


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在“十四五”规划开局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白晋湘要求,一是要高举旗帜,坚持办学初心。在推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征程上,各职能部门、学院一定要发挥好作用,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做到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大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确保吉首大学办学的正确方向;二是要蹄疾步稳,狠抓工作落实。全校各职能部门一定要结合实际,切实把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行动,尤其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急盼愁难”的问题;三是要攻坚克难,续写吉大新征程。全体教职员工要传承和发扬吉大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精神和传统,使之内化为师生员工的价值追求和文化认同,努力在全校上下形成风正气顺、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局面,汇聚成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困境中披荆斩棘,在逆境中乘风破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质量意识、竞争意识、合作意识,干字当头,用发展的思维创业绩,用忧患的意识看形势,用踏实的作风干事业,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谱写吉首大学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原文网址: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7114.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