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湖南教育在线:湖南省首届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班开学典礼在吉首大学举行

作者:龚妮峰 石…  来源:   时间:2010-03-04  点击:

 

    本网讯(龚妮峰 石薪)3月3日上午,湖南省首届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班开学典礼在吉首大学石家冲校区多功能厅举行。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顺玲、吉首大学副校长黎奇升等出席会议。 

    黎奇升在典礼上发言。他指出,省卫生厅把首次办班试点放在吉首大学,既是对吉首大学的信任,也是吉首大学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的重大责任。吉首大学一定会积极落实省厅的要求和指示,把班办好;一定认真执行省厅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探索符合实际、符合医学教学规律、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努力为学员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真正把试点班办成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教学建设和管理的样板田、教学质量的丰产田,让同学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让省厅领导放心,让农村老百姓满意。

    省卫生厅科教处副处长李世忠在典礼上宣读了《湖南省卫生厅关于定向免费为农村培养医学本科生试点工作的通知》。

    黄顺玲在讲话中指出,我省是个有着5000万农业人口的农业大省,免费定向为农村培养医学本科人才是省卫生厅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爱民惠民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促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她说,此次首届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生的开学来之不易,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在去年一年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吉首大学为课程设计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她预祝首届农村医学本科班取得圆满成功。

    吉首大学医学院院长钟飞表示一定将免费定向项目作为一项光荣使命来完成。他希望学员们以德为先,以仁为纲,献身医学事业,身在民间而利泽苍;牢记医学院“严勤实”院训,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守纪,做到坚持、坚守、坚韧,踏实、平实、务实;审思笃学,在审思中学习,在学习中审思,刻苦练习临床技能基本功,以出色的成绩向省卫生厅、各州市卫生局和学校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定向免费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基本功,把为老百姓服好务作为自己的终极人生目目标,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医学本科生的培养是为农村乡(镇)卫生院(含基层血站)培养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相适应,学员毕业后能够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等综合服务,并能对村卫生室进行业务管理和指导。2009年在湘西地区先进行试点,并委托吉首大学进行培养。首届43名学生来自湘西自治州、怀化市、邵阳市、张家界市。其学制为二年半,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

    开学典礼由吉首大学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业军主持。出席典礼的还有省卫生厅、湘西自治州卫生局、怀化市卫生局、新晃县卫生局相关领导,吉首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全体院领导、系部办主任、教师代表,43名首届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生,医学院2006、2007级学生代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