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中国教育网:吉首大学与湘西自治州签23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作者:佚名  来源:   时间:2010-12-30  点击:

 

1227日上午,湘西自治州与吉首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技术对接大会。湘西自治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普华,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友达、副州长曹世凯,湘西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张官仁,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吉首大学校长李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及州直属部门、八大县(市)负责人及各企业代表、吉首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游俊在欢迎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级领导及企业代表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界人士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产学研是科学技术与高等教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游俊表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是现代大学的三大职能,立足湘西、服务湘西、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更是吉首大学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和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此次与湘西州产学研全面合作对接是学校的发展机遇,他要求相关部门、学院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并希望州校能携手合作,加快平台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以确保产学研尽快出成果、见成效。

 

曹世凯从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情况、产业结构以及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湘西州概况,并通报了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针对国家新一轮启动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和省继续将湘西作为扶贫开发的主战场,曹世凯表示湘西州未来的良好发展趋势为专家学者提供了广阔舞台,并希望吉首大学科研成员能勇于担当重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他要求州县各职能部门全力支持产学研合作项目,积极探索保障机制,促进州校合作良好有序发展。

 

李民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通报了吉首大学学科、人才、设备及技术成果情况。通过介绍吉首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产学研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李民指出学校科研能力不断加强,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承接州内相关项目。吉首大学是一所生于湘西、长于湘西,更是一所服务湘西的大学,他表示吉首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产学研发展,深深扎根湘西,落实各项工作,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以推进湘西发展为己任,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吉首大学应有的作用。

 

湘西州科技局局长彭烟侠通报了湘西州“十二五”技术需求情况。吉首大学专家教授王兆峰、颜文斌、陈功锡、吴显明、陆群、姚茂君及企业代表陈万富等围绕湘西州旅游产业、矿产资源、生物资源、文化产业、新材料新能源及功能食品产业的产学研结合等话题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湘西自治州直属部门、八大县市负责人及各企业代表与吉首大学相关专家教授就里耶秦文化研究等23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曹普华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对接会对湘西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州内各单位集中资源,明确分工,加强管理,落实责任,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项目,全心全意促进州校共同发展。他表示在州校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对接大会一定能结出丰收的累累硕果。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