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生态学学科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工作会

作者:资环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14  点击:

 

本网讯(资环学院供稿)为积极做好生态学科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参评工作,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近日召开了生态学科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科带头人、学院院长谭敦炎主持、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成员、学术骨干及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执行院长彭清忠介绍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政策导向、评估体系等方面的新变化;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目标、工作任务与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吉首大学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作了相关说明。并对我校生态学学科现状进行了分析,报告了前期的工作进展,对下一步迎评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相应的安排。


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带头人谭敦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生态学学科的建设是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与关键,是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性发展的龙头和抓手。二是坚决实现上档进位的目标。要着力挖掘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突出我校生态学立足武陵山区、服务国家战略的特殊使命和特殊贡献,彰显学校的科研特色和立德树人成效。要全面系统梳理生态学学科建设现状及水平,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有进步。三是要以评促建。发挥学科评估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发展的导向作用;针对学科评估指标的新变化、新趋势和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推动生态学学科建设的改革创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华忠强调,生态学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学院2020年的重大工作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和使命;学院全体成员要参与,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责、密切合作;严格落实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全力做好评估工作,力争生态学学科评估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赢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